東張西望爛尾事件報道 好師傅正面回應贏客戶信心

為好師傅爛尾指控平反

新居入伙前,當然要先找裝修師傅或裝修公司幫忙,令家居變得美觀又實用。但要找迎合個人家居裝修要求的師傅實在不易,遇到手藝、態度都不好師傅爛尾情況更常出現!記得幾年前我朋友搬進新居前,他在親友介紹下認識裝修中介平台好師傅(Codeco),由該平台為他介紹裝修師傅,最終順利完工而造出他理想安樂窩。及後也見有不少媒體訪問該平台的負責人以介紹他們的經營之道。快將新居入伙的我,正想找好師傅幫忙之際,卻在網上見到2021年有關好師傅爛尾報道:一見電視節目《東張西望》,附帶標題竟有「裝修爛尾」、「狠批平台」等,原來是有客戶向這節目報料,指好師傅監工不力,貨不對辦。好師傅東張西望中成為被指控對象,究竟好師傅爛尾是否屬實?對於我這個想找好師傅幫忙的小業主,真的有需要了解一下!

裝修師傅失職失德 累及好師傅

在這個好師傅東張西望專題中,有一女戶主向節目反映,指她的丈夫跟好師傅那邊的老闆認識,而她亦有朋友曾經好師傅的安排進行裝修,效果不俗,於是她也接受好師傅所安排的一名獲頗高評價的裝修師傅幫忙。但往後發展卻不似預期!於2020年8月交樓開始動工裝修,本應簽訂最遲11月中可完成,讓戶主可入住新屋迎新年。但整個裝修過程進度緩慢,該裝修師傅將完工日期一改再改,到11月中該戶主單位的裝修工程只約完成50%,效率欠佳之餘,手工也十分「求其」。但另一邊廂,這裝修師傅也向好師傅那邊諸多隱瞞,例如他在單位擺放了供洗手間使用的防水層用料,並拍下影片傳至好師傅那邊證明自己將動工,但事後該裝修師傅人間蒸發,戶主單位再由另一位裝修師傅跟進,揭發了洗手間的牆身從未塗上防水層。戶主對此極為不滿,自然視為好師傅爛尾,而這次好師傅東張西望的報道一出,也令人覺得是好師傅爛尾是事實。

積極跟進 減低戶主所受困擾

就是次「好師傅爛尾」事件,於我看來,實為一個立心不良的裝修師傅左瞞右騙,致客戶及好師傅雙方產生誤會,再因好師傅東張西望的報道一出,或容易致大眾對好師傅產生誤解。其實這次好師傅東張西望報道中,其裝修中介平台創辦人之一Woody亦有接受訪問作解釋。經這次好師傅東張西望報道後,往後其實也有不同媒體問及相關好師傅爛尾的問題。Woody在好師傅東張西望節目中也回覆這種萬中無一的好師傅爛尾事件,實為有立心不良的裝修師傅利用好師傅固有監管制度的漏洞,私底下跟客戶協定一些條件,但好師傅一方全不知情。最後好師傅一方也另額外多花十多萬港元供客戶聘用新的裝修師傅來完成工程,而且免費安排客戶一家的住宿,將「好師傅爛尾」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也避免好師傅東張西望的報道播出後,只一面倒認為好師傅在騙人,其實好師傅東張西望中的回應,以至事後跟進,皆相當盡責。

制度改革 免成負面集點

與其每次因某些裝修師傅的不良態度及惡劣操守,致被人誤以為「好師傅爛尾」,到又有好師傅東張西望的負面報道出現而要多番解釋,倒不如做好制度上的改革,避免問題再出現,日後好師傅東張西望的報道也自然屬正面了。所以好師傅於2021年6月開始推出「100%完工保證」,提供零爛尾的保障服務。在其網站介紹指出,如果裝修單位超過兩星期沒有顯著進展,預料無法於合理時間內完工,好師傅將因應客戶報價單的原定內容,安排另一裝修公司接辦,當扣除保證金後,額外的工程費皆由好師傅承擔。另外,因裝修爛尾會致客戶居住出現問題,因此好師傅相當重視裝修項目交付時間,最近更增設工程延誤補償,即是說,如果因裝修師傅的問題導致工程延誤,好師傅這邊將按市值的租金多少作出賠償,或支付因此衍生的額外住宿費用,這兩項會以費用較低者為準,賠款上限為工程總金額的10%。這樣安排可避免客戶失去預算,也令好師傅建立良好信譽,不再受好師傅爛尾事件影響,日後好師傅東張西望的報道再出現,內容多是正面的!

對此,我亦對好師傅的服務充滿信心,稍後我的新居裝修,都會找他們幫忙!又或者日後好師傅東張西望正面報道一出,相信也吸引更多客戶找好師傅幫忙!

有關東張西望好師傅爛尾事件 – 常見問題:

 

1. 是次好師傅東張西望報道一出,是否對好師傅業務有著嚴重影響?

開首是有一點影響的。但經過負責人出來「解畫」,並對受害的客戶積極提供補償方案,以及公開強調因這次事件而令好師傅更作出積極的制度改善(「100%完工保證」計劃),讓大眾見證其勇於承擔,對好師傅的業務重拾信心。

 

2. 當好師傅東張西望報道播出後,有些人迅即在網上指好師傅實為黑店,當時你們這平台有甚麼對策?

好師傅一向實事求是,在節目播出後所承諾的,必會依從做到最好,以積極正面的態度經營,令往後對好師傅的流言不攻自破。

 

3. 請問「100%完工保證」計劃包括了哪些項目,從而可保障客戶的權益?

這計劃的出現,就是要保證「好師傅爛尾」這問題不會再發生。這計劃合共有三大項目,包括「款項交收管理」、「工程檢測服務」,還有「工程延誤補償」,統統站在客戶的處境出發,讓他們不會受到裝修問題等影響,保障他們的權益。

 

4. 可否講講「100%完工保證」計劃中的3大項目的內容?

有關3大項目內容,現簡列如下:

‧款項交收管理:已加盟好師傅的裝修師傅,必要由好師傅代為託管客戶的工程款項,因應工程進度及客戶的滿意程度,才分階段發放款項予裝修師傅。

‧工程檢測服務:若裝修費滿10萬港元或以上,這些訂單的客戶可獲安排專業質檢團隊到來作最少3次的上門檢查。

‧工程延誤補償:如裝修師傅沒有完成整個項目,好師傅會按照客戶報價單原定下的合約內容,更換裝修師傅以完成工程。而轉換師傅的額外費用,也會由好師傅完全負責,讓客戶放心。

 

5. 在「工程檢測服務」一項,當中的專業質檢團隊是由哪些人士組成?

這團隊乃由有深厚裝修經驗,並具有專業認可的驗樓師資格的人士組成,他們並與經驗豐富的土木工程師、建築師、屋宇署註冊的小型工程合資格人士等組成顧問團,其專業知識可為客戶把關。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