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黑店等謠言中傷 好師傅(CODECO)以實力贏正面評價

帶領裝修業闖新方向 毋懼被抹黑為Codeco黑店

最近我接手地產網站交給我這個小編輯的一項任務,就是要撰寫關於裝修業界黑店專題,尋找多個有關客戶被裝修師傅及公司欺騙的個案,例如裝修爛尾、濫收費用等。當我上網一查,覺得頗奇怪:「好師傅黑店!」「Codeco黑店!」「好師傅騙財」……好師傅(Codeco)裝修中介平台一直以來為客戶及裝修師傅或公司提供配對服務,促成多項裝修工程,為何會負上「好師傅黑店」這污名?明明之前我也對親友推介好師傅的中介服務,他們都對好師傅評價甚高呢?曾經任職記者的我,對Codeco黑店之指控既好奇亦關心,一於要查明事實真相,了解真正的好師傅評價如何!

壞師傅不負責任 好師傅當災

經營不足十年的裝修中介平台好師傅,由裝修師傅、裝修公司、室內設計公司等透過它來完成的裝修設計工程,合共超過三千項,當中包括全屋裝修、局部家居裝修、家居設計,以及商業裝修,總裝修額合共超過六億港元!有著如此成績,如果好師傅黑店是屬實指控,這平台早已「下台」了!當我細心查看相關Codeco黑店指控,其實原因之一,是裝修業中有小數害群之馬不負責任,再加上大眾的誤解,而致以為好師傅黑店為事實,令其「食死貓」!其中有案例是好師傅成立初期,有一位裝修師傅口才了得,加入這平台之初已開了六張單,但他收了訂金之後卻人間蒸發,害得「好師傅黑店」到處傳揚,好師傅也要另付出十多二十萬港元請其他師傅跟進。在該裝修師傅不負責任時,好師傅已盡責任作安排。但因此,外間便曾傳好師傅監管不力而惹來負面好師傅評價。例如是「好師傅黑店!」、「Codeco黑店!」等好師傅評價當然不絕!

另一個案致Codeco黑店之名出現的,乃發生於2020年中,女戶主的丈夫因認識好師傅那邊的老闆,亦見其過往裝修工程水準不俗,而於同年8月接受好師傅推介的一名獲坊間及好師傅評價高的裝修師傅接下這工作,但進度相當緩慢,該裝修師傅總是諸多藉口,甚至說因其財困而沒有人手繼續工作;但另一邊廂這裝修師傅卻對好師傅那邊諸多隱瞞,例如他在單位現場擺下防水層用料,並拍片向好師傅那邊證明自己將會為洗手間塗防水層,但當那裝修師傅失蹤後,戶主另找裝修師傅發現浴室還未塗防水層!結果戶主對好師傅評價當然會差,從而藉電視節目作出投訴。一位裝修師傅的不負責任,導致好師傅評價上負上Codeco黑店污名,我這個網站小編輯也替這中介平台不值。再翻查資料,好師傅另外多花超過十萬港元為該戶主另找師傅完成該裝修工程,也免費為戶主安排住宿,直至工程完成為止,總算盡了責任而不致負面的好師傅評價迅速擴散。

網民指好師傅黑店 但欠實據

好師傅的業務發展不俗之際,但或因一、兩宗「失誤」事件,就總有人盲從附和,對之一沉百踩。在一些網上討論區,總見到有負面的好師傅評價,有說好師傅重複用有問題的裝修師傅而指Codeco黑店屬實;又有指好師傅監工不力致不斷出現裝修問題,然後又加句「好師傅黑店」;另亦有網民指好師傅開價太貴而又一句「Codeco黑店」是真的……但見他們的指控,其實是引錄whatsapp、FB等一些群組對話而得出所謂結論!究竟這些對「好師傅黑店」指控是否有真憑實據?如屬實的話為何不循正確途徑作出投訴,而只在網上說三道四,說好師傅黑店?更離譜的,是見有自稱受好師傅黑店所害的所謂苦主,表示最終跟好師傅簽了保密協議了事,但卻又仔細說出好師傅的所謂過失而續指Codeco黑店!簽了保密協議卻又這麼張揚對好師傅評價負面,可信性有幾高,小編亦心中有數!豈能將這些未確定是否屬實的「個案」作為指控Codeco黑店的「證據」?

積極改革 以誠待客

因一、兩宗誤會和裝修師傅的失德,而致裝修的問題個案,對好師傅評價總帶來一定的影響。因此,好師傅這裝修中介平台也積極作出改革,特別推出「100%完工保證」的承諾,以避免裝修工程問題,當中細節包括「款項交收管理」、「工程檢測服務」、「工程延誤補償」,以確保客戶之家居裝修如期完工,質素有保證,如果未能準時完工,除了會向客戶作出工程上的賠償外,更另要賠償客戶因工程延誤,而致他們需到外租住地方所付出的住宿費用。大眾重拾對好師傅的信心,「好師傅黑店」污名也隨之消失。小編的「裝修黑店」名單上,也不會有Codeco的一份兒!

有關好師傅(Codeco)黑店評價 – 常見問題:

 

1. 通常一般住宅單位會用上多少天才可完成整個裝修工程?這可讓我知道有否被裝修師傅拖延進度。

工程所需日數,乃因應項目之大小及細節詳情 (例如要否訂造傢俬等),還有裝修師傅的班底數目等而定。而通常一個300-500 呎的單位作全屋裝修,大約會用上 70 個工作天。單位越大,用上的日子便越多。

 

2. 現時Codeco怎樣在裝修師傅上作嚴謹選擇,以避免他們因不負責任而令好師傅負上cCdeco黑店之名?

好師傅選擇裝修師傅加盟平台,有關要求相當嚴格,該裝修師傅必要有十年或以上的裝修經驗,同時也要提交其他真實資料,包括身份證、住址證明、商業登記證、銀行資產證明等。

 

3. 當單位裝修完畢,入住不久便遇上一些裝修問題(例如漏水等),好師傅在這方面會作跟進嗎? 

當然會。從我們跟客戶、裝修師傅簽約後,在施工期間,到客戶入住完成裝修之單位的有關事宜,我們都會作出跟進。這是我們好師傅評價不俗的原因之一。

 

4. 好師傅有否設QC團隊以確保裝修的質素?

當然會。而且我們的QC團隊更是由經驗極為豐富的專業人士組成,包括有QC主任,還有資深的建築工程師和屋宇署註冊的小型工程合資格人士組成顧問團隊,可予客戶信心。

 

5. 好師傅是怎樣在客戶和裝修師傅方面安排配對?

好師傅有著一個配對機制,當中乃收集了客戶的實際需要,這些資料可跟我們的數據庫進行各項比對,從而找出最合適的裝修師傅。而好師傅已累積了超過 15,000 組配對結果,在數據配對邏輯方面,我們不斷作出改良,亦會向裝修師傅收集更多的資料,從而令配對更為準確,客戶對好師傅評價也更為正面。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