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建築 智慧的縮影

西安中晶華邑酒店地處高新核心區域,是西部地區的首家華邑品牌,同時也是亞太旗艦店的標準,由CCD與洲際酒店品牌聯手打造,以正統的設計手法對這座禮儀之城致以誠摯的禮敬。

華邑酒店及度假村是洲際酒店品牌的經典力作,為華人賓客度身打造的國際豪華酒店品牌,以全球知名的卓越管理體系為依託,熱忱發揚以禮、尊、和、達為核心理念的中華待客之道,令「社交達人」們在商務活動中萬事順心通達。

對稱之美

“中為適應之謂,庸為經久不渝之意”。「和平與秩序」代表一座理想的城市,當年的長安盛世正是世界矚目的大唐帝國,裡坊制讓一百零八坊嚴整而莊嚴地排列在朱雀大街兩側,在太陽的照耀下熠熠生輝,氣勢恢宏。CCD將這種中正與秩序之美通過現代手法演繹,把東方哲學的禮制內蘊融入空間,讓我們沐浴在偉大的中華智慧文明結晶中。

低調的酒店入口隱而不露,僅一棵蒼勁的黑松樹如使者般迎候著,引人循著幽幽燈光,沿著錯落的青灰色鏤空石牆、竹林、蒼松,在如宮殿琉璃瓦般的玻璃磚間遊走、探尋,格局縱橫交錯,片牆隔絕塵世喧囂,松樹靜默不語,竹林環繞,恍如進入不出城市而獲山林之怡的境界,使來訪的人思緒逐漸平靜,一心一意探索這園林景觀背後的禮儀之城。

唐風古韻

穿過這渾然一體的幽深園林,威儀非凡的大堂入口便緩緩出現。兩扇莊重大氣的大門矗立兩旁,禮敬尊客,大門上雕刻的細節來自古代西安城門的門栓靈感,黑色木紋點綴中國紅和古銅,以創新手法重現禮儀之邦西安古城的歷史文化,古樸莊重,極具儀式感。古代登大雅之堂,必有八仙桌的身影,如一儒士恭迎著尊客,酒店接待區也特以八仙桌作為接待台,方正對仗,形簡而精,兼具器物與審美、格調與意趣、實用和藝術的完美結合。

放眼望去,仿佛有一絲穿梁斗拱、紅綠相間、畫棟飛簾的宮殿時空感,沿著中軸線踱步穿過柱廊及閘扇,來到大堂吧「舉茗邑」,左側是供靜謐交談的私密會晤之所,案桌上擺放了精緻的香爐、古書籍、印璽,右側擺放了茶桌由專人表演茶道,沁茗清香,似有似無的清平調音樂縈繞耳邊,不知不覺中將人帶回千年前。

設計語言以唐代建築為引申,在規律中尋找美,於橫平和豎直的木結構中表現出一種獨特的東方韻味,顯現出一種求真的專一與執著,一種堅持不懈而沉穩綿延的力量感,正如這座城市,散發渾厚的魅力。

Scroll to Top